2017-11-30 20:19:16

IP

金龙在田 2017/11/28 21:34:11 发表在 101楼

对于自身比较重的SUV车型,低速扭矩会更重要一些吧,平时没有几个人会把转速拉到4000以上,尤其在中国,限速120,转速到3000以上的时候都很少

本帖主要方向还是针对发动机技术,有些东西可能实际上用到的不多,但从技术层面上来说这是实力的体现,比如EA888那款162KW的2.0,162KW/4500-6200,350扭/1500-4400,不论是跑01还是日常行驶的低扭都会有比较好的表现。

回复0

举报

#提车分享#9月分享提车作业,立即获得300元现金红包!

2017-11-28 21:34:11

IP

对于自身比较重的SUV车型,低速扭矩会更重要一些吧,平时没有几个人会把转速拉到4000以上,尤其在中国,限速120,转速到3000以上的时候都很少

回复0

举报

2017-12-19 15:16:21

IP

一楼的那张图,峰值扭矩的转速区间是1400~4000rpm,是它标错了吗

回复0

举报

2017-12-22 19:20:28

IP

周22晶 2017/12/22 18:45:09 发表在 106楼

上汽的所谓最强1.5t并未量产 拿来比较有失偏颇 而且扭矩平台要和最大扭矩综合考量 单纯的说扭矩平台窄本身就不客观 不信你画个工况图 看看放低扭矩的扭矩平台宽泛到什么程度

上汽的1.5T高功不管有没有最终量产但绝对不是空穴来风,毕竟在MG6上跑出了6.6的好成绩!最大扭矩平台过窄是事实,还没有1.3GDIT的1400-3600宽,如何成了不够客观?每个发动机的调教是综合考量的,所以在二楼最后我也特意说明需要等官方放出最终量产的工况曲线图才能做定论,可惜长城一直未能放出曲线图!至于我希望能加宽扭矩平台的原因可以看102楼我的回复!

回复0

举报

2017-12-22 19:54:29

IP

整数溢出 2017/12/22 19:20:28 发表在 107楼

上汽的1.5T高功不管有没有最终量产但绝对不是空穴来风,毕竟在MG6上跑出了6.6的好成绩!最大扭矩平台过窄是事实,还没有1.3GDIT的1400-3600宽,如何成了不够客观?每个发动机的调教是综合考量的,所以在二楼最后我也特意说明需要等官方放出最终量产的工况曲线图才能做定论,可惜长城一直未能放出曲线图!至于我希望能加宽扭矩平台的原因可以看102楼我的回复!

我说的是扭矩平台要跟最大扭矩一同考虑 而不是单一说一方面 平台数值都有你自己就可以画图看 好比你说1.3t峰值平台宽 那是因为它最大扭矩只有230 你在4b15的工况图看下它230nm的平台有多宽 多说一点 以4b15的峰值扭矩 跟大部分同排量比都是秒 就算它泄了 也比很多机头勃起强 这就是我要说的意思

回复0

举报

2017-12-22 20:00:50

IP

周22晶 2017/12/22 19:54:29 发表在 108楼

我说的是扭矩平台要跟最大扭矩一同考虑 而不是单一说一方面 平台数值都有你自己就可以画图看 好比你说1.3t峰值平台宽 那是因为它最大扭矩只有230 你在4b15的工况图看下它230nm的平台有多宽 多说一点 以4b15的峰值扭矩 跟大部分同排量比都是秒 就算它泄了 也比很多机头勃起强 这就是我要说的意思

我明白你的意思,所以我在二楼最后特意指出了在3000转以后到底有多少衰减,这都需要官方的工况曲线图发布后再定论,而不是靠自己想象去定论!我一直在等官方发布工况曲线图,准备重开一贴来讨论关于扭矩的问题,可官方一直未能发布。。。。

回复0

举报

2017-12-22 20:01:18

IP

整数溢出 2017/12/22 19:20:28 发表在 107楼

上汽的1.5T高功不管有没有最终量产但绝对不是空穴来风,毕竟在MG6上跑出了6.6的好成绩!最大扭矩平台过窄是事实,还没有1.3GDIT的1400-3600宽,如何成了不够客观?每个发动机的调教是综合考量的,所以在二楼最后我也特意说明需要等官方放出最终量产的工况曲线图才能做定论,可惜长城一直未能放出曲线图!至于我希望能加宽扭矩平台的原因可以看102楼我的回复!

我想说的是一台发动机是性能 油耗 可靠性 成本的平衡 我不说上汽造不出这样的发动机 恰恰相反 我觉得造出一个不考虑油耗 可靠性和成本的性能发动机对国内一线甚至二线自主主机厂的资源来说都没有任何问题 但是一量产就容易露馅 汽车之家都明确说了6.6秒成绩不计入数据库 这就很说明问题 退一步说 如果不考虑量产 国内一票自主都能拿出数据爆炸的各种ppt 展板 模型发动机 那这种比较对于量产机型来说公平吗

回复0

举报

2017-12-22 20:13:20

IP

整数溢出 2017/12/22 20:00:50 发表在 109楼

我明白你的意思,所以我在二楼最后特意指出了在3000转以后到底有多少衰减,这都需要官方的工况曲线图发布后再定论,而不是靠自己想象去定论!我一直在等官方发布工况曲线图,准备重开一贴来讨论关于扭矩的问题,可官方一直未能发布。。。。

其实可以根据最大功率及转速根据功率扭矩公式直接换算的 记得有人算5000转以后也得有近250nm的扭矩 所以就算泄了 也比很多机头勃起强 扭矩大到一定程度 根本不需要费力算什么平台宽度

回复0

举报

2017-12-22 20:16:23

IP

整数溢出 2017/12/22 18:02:03 发表在 105楼

长城的动作还是比较快的,徐水EB03发动机80万产能提升工作已经开始,相信明年会有更多的车型搭载EB03!疑问一:是否会有高功版?个人设想的高功:135-138KW,1500-4500/310扭!疑问二:是否会有低功版?个人设想的低功:110-113KW,1400-4500/260扭!还可以再调教一个1.3T的低功版:90-92KW,1400-4500/210扭,可以用在H2S甚至以后的轿车上!

高低功率不仅仅是车型定位需要 还要厂家通过平台化 模块化技术切实的能够降低成本才有意义 如果高低功率对厂家来说成本没有差异 还要额外的付出调教成本 那还不如不分

回复0

举报

2017-12-22 20:27:18

IP

周22晶 2017/12/22 20:01:18 发表在 110楼

我想说的是一台发动机是性能 油耗 可靠性 成本的平衡 我不说上汽造不出这样的发动机 恰恰相反 我觉得造出一个不考虑油耗 可靠性和成本的性能发动机对国内一线甚至二线自主主机厂的资源来说都没有任何问题 但是一量产就容易露馅 汽车之家都明确说了6.6秒成绩不计入数据库 这就很说明问题 退一步说 如果不考虑量产 国内一票自主都能拿出数据爆炸的各种ppt 展板 模型发动机 那这种比较对于量产机型来说公平吗

这位车友过于纠结了,其实我之所以会提到上汽1.5T是因为长城的GW4B15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LP ERG、双喷、高压缩比、双涡管、可变压缩比等等技术都是这台发动机所没有的,没明白你为何要纠结于公平不公平!一山总比一山高,在我看来这个1.5T只是个开始,长城需要努力的地方依旧很多!

回复0

举报

2017-12-22 18:02:03

IP

长城的动作还是比较快的,徐水EB03发动机80万产能提升工作已经开始,相信明年会有更多的车型搭载EB03!疑问一:是否会有高功版?个人设想的高功:135-138KW,1500-4500/310扭!疑问二:是否会有低功版?个人设想的低功:110-113KW,1400-4500/260扭!还可以再调教一个1.3T的低功版:90-92KW,1400-4500/210扭,可以用在H2S甚至以后的轿车上!

[本回复最后由 整数溢出 于2017-12-22 19:31:45

编辑]

回复0

举报

2017-12-22 18:45:09

IP

整数溢出 2017/10/03 16:58:16 发表在 沙发

GW4B15技术参数做个初步整理!这里需要注意H6的新燃烧方式是:【高滚流比】官网给出的最大扭矩为【285】,这比之前的280要多出5扭!根据工信部备案的1.5T直喷最大功率应该为124KW,120KW应该是净功率。最后我们来看新六的官方说明书:应该说GW4B15的最大扭矩数据很不错,功率数据属于正常但是、但是、但是最大扭矩间明显过窄,而功率只有5600转时达到,居然还不如自家的GW4B13GW4B15除了【CVVL】技术是亮点外,还有个亮点就是【自重113KG】,这个重量远轻于江淮、奇瑞等1.5T机头,接近于丰田的1.2T重量,看下图:有车友说长城这个机头地表最强,个人并不赞同该说法,应该说...

上汽的所谓最强1.5t并未量产 拿来比较有失偏颇 而且扭矩平台要和最大扭矩综合考量 单纯的说扭矩平台窄本身就不客观 不信你画个工况图 看看放低扭矩的扭矩平台宽泛到什么程度

回复0

举报

2017-12-22 20:34:51

IP

整数溢出 2017/12/22 20:27:18 发表在 113楼

这位车友过于纠结了,其实我之所以会提到上汽1.5T是因为长城的GW4B15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LP ERG、双喷、高压缩比、双涡管、可变压缩比等等技术都是这台发动机所没有的,没明白你为何要纠结于公平不公平!一山总比一山高,在我看来这个1.5T只是个开始,长城需要努力的地方依旧很多!

公平评价跟勉励根本就不冲突 我说这些无非是希望让这台发动机能够跟真正优秀的发动机比较 长城这款发动机的技术水平完全可以跳出自主的圈子跟更多优秀的国际产品一较高下 这样也可以更好的勉励长城追赶世界水平

回复0

举报

2017-12-22 20:46:06

IP

周22晶 2017/12/22 20:13:20 发表在 111楼

其实可以根据最大功率及转速根据功率扭矩公式直接换算的 记得有人算5000转以后也得有近250nm的扭矩 所以就算泄了 也比很多机头勃起强 扭矩大到一定程度 根本不需要费力算什么平台宽度

你说的没错,是可以算出5000转的扭矩值,如果有官方的图对车友来说更有说服力。个人更倾向于大众的EA888的那种调教,4400最大扭矩刚结束,4500转就达到最大功率,这也是我对扭矩平台有所微词的原因!

回复0

举报

2017-12-22 20:47:03

IP

周22晶 2017/12/22 20:16:23 发表在 112楼

高低功率不仅仅是车型定位需要 还要厂家通过平台化 模块化技术切实的能够降低成本才有意义 如果高低功率对厂家来说成本没有差异 还要额外的付出调教成本 那还不如不分

高功上VV6,低功上H6运动版,体现产品定位的差异,个人的想法。。。

[本回复最后由 整数溢出 于2017-12-22 20:48:20

编辑]

回复0

举报

2017-12-23 02:38:56

IP

整数溢出 2017/12/22 20:46:06 发表在 115楼

你说的没错,是可以算出5000转的扭矩值,如果有官方的图对车友来说更有说服力。个人更倾向于大众的EA888的那种调教,4400最大扭矩刚结束,4500转就达到最大功率,这也是我对扭矩平台有所微词的原因!

ea888的实力要追赶岂是那么容易 这个要看长城在后续4c20b上如何将EB平台的新技术放到EC上去 cvvl 集成缸盖搭配双喷射技术 前两者是长城已实装技术 后者是长城已有技术储备 还是可以期待一下

回复0

举报

2017-12-23 02:42:37

IP

整数溢出 2017/12/22 20:47:03 发表在 116楼

高功上VV6,低功上H6运动版,体现产品定位的差异,个人的想法。。。

长城确实在vv5和H6上做过类似差异化定位和调教 譬如4c20和4c20nt 但我觉得这个问题还是要综合考虑 技术具备 需求具备 成本划算三个条件都成熟就可以做

回复0

举报

2017-12-23 19:01:52

IP

周22晶 2017/12/23 02:42:37 发表在 118楼

长城确实在vv5和H6上做过类似差异化定位和调教 譬如4c20和4c20nt 但我觉得这个问题还是要综合考虑 技术具备 需求具备 成本划算三个条件都成熟就可以做

4C20NT我只想说白瞎了那350的扭矩。。。汽油机硬是调教成了柴油机

回复0

举报

2017-12-24 09:47:22

IP

整数溢出 2017/12/23 19:01:52 发表在 119楼

4C20NT我只想说白瞎了那350的扭矩。。。汽油机硬是调教成了柴油机

因为扭矩调高必然带来低扭的改善 汽油机做成柴油机还是有必要的 尤其是在中国 4B15更像柴油机

回复0

举报

2017-12-19 18:22:22

IP

何以落无声 2017/12/19 15:16:21 发表在 103楼

一楼的那张图,峰值扭矩的转速区间是1400~4000rpm,...

一楼的图是以前的宣传图

回复0

举报